close
6/21 下半段行程重點: 紅磨坊→巴黎鐵塔→遊塞納河→夏佑宮→戰神公園
 
上一篇有提到我跟小心和三人組走散了,
因為沒帶地圖,我們只好跑去名產店裡找旅遊書,偷拍了一張簡單的地圖,
然後憑著自己很強的方向感(背對著聖心堂往下走到大馬路上往右轉直走)
居然真的讓我走到了紅磨坊,哈哈,我只能說我太強了,


(聖心堂就是在地圖最上面那個,而紅磨坊在它的左下角處)

邊走邊逛約走三十分的路程,發現延路都是情趣用品店,
所以只要你看到很多情趣用品店,你就是在紅磨坊附近了~

 
紅磨坊這帶有很多店,像藥妝店或starbucks都有,我們本也沒打算看秀,
所以附近看看逛逛後還有往上走,也發現了許多pub之類的店,
這天是音樂節,所以非常熱鬧,到處都有人在放音樂,很多感覺晚上才營業的,
也都早早就開門了,我想這裡夜生活一定很豐富,
可惜我們不是住這區,不然這裡應該可以鬧很晚吧!!

走了一段路我們也很累了,就坐在車站入口附近休息,看著眼前的廁所,
其實我們很好奇,搞不清楚是不是免費的那種,但因為一直有人在排隊,
我們二個想也許之後有遇到再研究一下巴黎的公廁唄..



照著行程指示的地鐵路線,我們很順利的坐車到了鐵塔站,
跟著人群走大概走五分鐘,遠遠就可以看到鐵塔了



看著巴黎鐵塔,覺得一整天下來的疲倦全都一掃而空(但腳其實還是很累啦~)
從小到大不斷聽到的Eiffel Tower,終於在我眼前了~



鐵塔下真的是人山人海,排隊我想沒有一二個小時是上不去的,



我們又累又冷腳又要廢了,不打算花錢排隊上塔,在鐡塔下瞎鬧了好一會,
我們二個決定先去坐船,從鐵塔處過個馬路就有船可搭囉~~

我們所搭的船身是白色的,還滿美的,讓我想到上次跟老蕭去淡水坐渡輪,
但風景美個幾百倍就是了,船每半小時有一班,票價11歐,我們到時剛好有船才走,
所以就在附近找廁所,發現有一個需要密碼才能進入的廁所,這時我們反應很快,
有一個遊客有密碼,我們後頭很迅速的跟著就進去了,哈哈,誰說在巴黎上廁所要錢的~
賣票是個高大的帥哥,他很親切的跟我們說明,我想當時可以要求拍張照的,
可惜我們這趟都沒有勇氣做這件事,買好票我們就先上船去,
我們的雙腳實在太累,能坐著都是一種幸福啊! 


在游河時,我們發現氣溫降的很快,明明就已經晚上七點多,還是亮的不像話,
雖然越來越冷,坐船時風很大,但不影響我們看延路風景的興致,
延路可以看到聖母院、羅浮宮、奧賽美術館、巴黎鐵塔和凱旋門...
當然延路也會經過他們很重要的亞歷山大三世橋和新橋,
整個目不暇給,眼睛亂忙的,而且不時有音樂傳來,
延岸都會有人在演奏,有些人甚至是在船上開party,
所以這天遊塞納河亂有fu的說~



隨著時間越晚,天氣越冷,但沒有風都是可以忍受的範圍,
我們下船後看天很還亮,當時已是晚上八點,我們和黃昏的鐵塔拍了好幾張照,
並走到我們自以為是的夏佑宮(幾天後我們才發現...它不是夏佑宮)
中間走過一個很大的廣場,我們並沒有想很多,幾天後我們才發現這個是戰神公園,



真的是天兵二人組orz~話說,其實是小心覺得軍事學校就是夏佑宮的,因為他認為長的比較像..哈~
因為亮燈的鐡塔也是我們很想見的,所以我們決定去附近找吃的,
找到一家小店,口味還滿巴黎的,我覺得他們的小點很特別,在台灣應該是吃不到啦,
其中一個味道滿酸的,個人不太愛,不過吃吃當地人的口味也還不錯~
吃完了晚餐,我們又走回了鐵塔,它已亮燈囉~真的非常的美...
我拍的這張是他們晚上十點半時的暗度~



真的很難想像自己在還那麼年輕就看到巴黎鐵塔,我一直以為要等到四十歲之後才有機會咧~
能看到金色的巴黎鐡塔,真的一切都值得了~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