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記錯了,以為凡爾賽是第二天就去,其實是第三天時去的,不過都寫了就先公開了~

第三天行程重點: 凡爾賽宮-瑪麗皇后鎮-花園

雖然才到巴黎第三天,我當時真的覺得我們已在巴黎停留了四五天,巴黎的白天實在太長了,
因為凡爾賽宮在第五圈,我們買的週票只有到第二圈,所以要再加買三到五圈的票,
我記得是不到5歐,但後面發現根本不需要花這五歐,首先,當我們抵達換車的地方,
沒有吃票口,門是會自己開的那種,根本不用過票,再然後是我們到凡爾賽宮時,
根本也不需要用到票,因為他沒有出票口,你可以很大方的走出車站,也不會有人理你.
所以代表我們票白買了,回程也是差不多的情形......整個很瞎...
不過我想這真的是要有去過的人才會知道,聽說巴黎逃票抓到是罰的很重滴~
所以其實大家大多都會買票就是...下面這張照片就是在出口處拍的,門戶大開的樣子~



出了車站,過個馬路直走就可以到凡爾賽宮~



我們大概九點半多抵達,所以排隊安檢很快就進入了宮裡,快輪到我們時,
我回頭發現已排成好幾個s型了所以真的越早到凡爾賽越好,可以免去排隊之苦,



後來我們也租了導覽(六歐),幾個人輪流聽,後來遇到了一個法國佬,
操著標準的京片子,但講的飛快,還好多少聽的懂,也偷聽了好幾段...
其實如果有遇到這種導覽員,租導覽的錢倒是可以省下來,但我們人多share,所以沒什麼差啦~



凡爾賽宮裡到處都金光閃閃的,門啊窗啊都是金色的,我反倒喜歡一些璞實的地方
下面這個落地窗其實並沒有什麼特別的,但我們大家都滿喜歡這個景的,
看多了豪華的東西,偶爾也要來點清粥小菜~

 

看完了路易家族的一堆畫像,我們走到了鏡廳,真的超豪華的,很難用言語形容,
而且裡面是人山人海,這時就不管什麼人群了,拍就是了,因為人只會越來越多~
追求完美的人,恐怕會很痛苦,因為不管何時何地都是人...



每一個角落都是金光閃閃,金碧輝煌



出了凡爾賽宮,中間其實看了很多畫,可上相簿去觀看,
走完整個宮其實走的有點累了,我們暫時在中庭休息,但大中午的,太陽實在太大了,
中庭如你所見,屋頂也是金光閃閃的,



稍微休息了一下我們就去找這裡也很有名的花園,但花園真的很讓我們失望,居然要收門票,
其實花園我們都只想看運河長怎樣而已,主要還是想去看看傳說中瑪麗皇后的小村莊啊~
所以反骨五人組決定不買票,走外圍繞遠路去瑪麗皇后鎮!!離開前先在花園前拍一張~



我們知道要走很遠已有心理準備,所以走到半路看到椅子就決定坐下來吃午餐,
午餐是在民宿樓下的麵包店買的,這家店裡其實賣很多東西,我們之後也常來光顧!
買這麼一個包很多料的餅,價格也不是很貴喔,而且份量十足,我跟小心一人一半還吃不完咧~



不知走了多久,只記得真的非常遠,腳都快痛死了,終於看到一個很像是瑪麗皇后小村莊的入口處~



先寫到這啦~~~瑪麗皇后的村莊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