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的生活是上班。研究機票。計劃行程。

有了孩子之後變成上班。育兒。計劃帶孩子去那玩。讀育兒書。

每天都是二點一線的生活,一年出國二到三次,這就是我的生活,

幾年前讀了一篇Winnie的文章,頭一次接觸FIRE

「financial independence, retire early.」(財富自由,提早退休) 

那時我進公司十年了,

領著一份不好不壞的薪水,也沒有什麼投資想法,

看著Winnie準備要退休了,當時的她才三十初頭但已經準備要退休!(跟我年紀差不多!!)

還沒有小孩的我,還很愛玩的我,只是看了一下,覺得有興趣,

但又被其他便宜機票吸引去了。。。就沒有再關注。

去年我又再次看到她的文章,可能我覺得也是年紀到了,

雖然還沒有玩夠,但開始反思,我這樣的生活要過多久呢?

在這年代,能在一家公司呆超過15年我覺得我也是不容易XD

所以我開始研究理財,投資,開始閱讀相關文章,

發現大多數成功者(有順利的FIRE的人)

都有一個共同的特質,他們都是極簡主義,

再來就是他們很認真存下大量的存款投資到穩建的指數型基金,

所謂的大量的存款,就是用4%rule推算出退休需要多少錢

然後投入到自己的投資組合裡,運用複利的收入來支付平日的開銷!

當我認真研究了一下之後,有點難過當時沒有認真去投入這件事!

但現在開始還不遲,不開始我只能在六十五歲退休,

現在開始,我也許能在五十歲前達到這個目標!

Give me FIRE!!

 

 

arrow
arrow

    元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