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突然回想到一件事,我們在巴黎,雖然一直過著落難神仙的日子,
因為一直迷路,又一直沒吃飯,但又有一股無型的力量,讓我們總是順利的度過難關...
真的是超幸運的...

話說我們第二天從盧森堡公園坐公車回來時有去過超市和藥妝店,買了一堆東西,
東西真的重的要死,女人只要講到shopping,真的是不顧一切啊...
總之..大伙當時體力都幾乎透支,一心只想著要回家...
走在回家的路上...第一次..我們看到了傳說中的阻街女郎,雖然累,但我心裡還滿興奮的,
第一次看到電影裡的阻街女郎耶...我好想跟他們拍照喔...
因為這些阻街女郎一看就是男人啊...他們不像泰國人妖那種太女人太美了...
他們也很友善的跟我們打招呼..二天來,我們都聽到韓文的"安尼阿些又",
也是第一次聽到"你好",我們還相視一笑,沒想到在法國第一次聽到中文"你好"是從阻街女郎口中...

很快的,我們走到了家門口,但晴天霹靂的是,樓下大門,居然是關起來的....
法國的效率 差是有名的,所以第一天抵達時,門是壞的,我們大家都覺得沒有十天半個月不會修好了,
有些人可能會問,你怎麼不按門鈴?因為法國治安壞,所以他們也很妙,門鈴一定要進入第一道大門才有,
進入第一道門有門鈴和信箱,才能再進入第二道大門,裡面才會有電梯,
所以第一道需要密碼的門關了起來,大家真的只能儍在那裡了,
幾個人猜起了密碼,有些人記得第一碼是數字,有些人記得最後碼是 A,
但一直猜一直是錯的,大家都快嚇儍了,難道我們來法國的第二晚要流落街頭了嗎?
我看著天色,其實很晚了,天已黑到底,路上只是我們和幾個阻街女郎,你說那情形有多怪就有多怪,
我心裡盤算著要不要打電話回台灣,但我們沒手機,只能打公共電話,
才正想著,在我十步之遙的一個距離,其中一個裡面最美的阻街女郎,他衝向一個中年男子,
交頭接耳講了幾句話就往我衝過來...喔..不是往我這邊,是我往身後的大門衝過去,
他撥開那群猜密碼小組,很迅速的按下密碼,門當下就開了,
我們又儍了三秒,然後大聲歡呼,門開了~~~~

我們飛快的進門,那個阻街女郎有回頭看了我們一眼,好像看我們跟進來不對似的,但他隨後又擺擺手上了二樓,
我們一群女生整個很開心,回到樓上大家七嘴八舌討論起剛的事,
剛那個人就在我們眼前接客耶...其他人都說他是男生,接的也是男客,
在法國,這種事好像很自然...我們雖然覺得怪,但還是非常感謝那個阻街女郎,
要不是她,我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看樣子我們住的大概是他們的阻街區了,因為我們在別的地方似乎沒看到,
妙的是他們也是有休假的,第一晚是星期天,我們就沒看到半個,之後每一天晚上我們都會遇到,
可見法國的阻街女郎也是很有原則,假日不接客就是不接客的,
可能有些人會覺得這樣不安全或怎麼樣,但我覺得無所謂,這也是旅行的一部份,
更何況要不是他們,我們真的不知道會怎麼樣,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語言又不通的,還好有她們啊!

隔幾天我們在旁邊吃飯,我可是冒著生命危險偷拍了他們,
其中一個就站在我們家門口喔,遠遠的其實還有另外一個呢~
我們周圍算一算就有五六個喔,有黑有白,跟電影裡的真的一模一樣,
哈,雖然沒有機會了,但還是真心的想跟她說聲謝謝...
讓我們這次旅行更真實,更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