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只能說我真的很容易分心,哈..近半個月一直在玩FB的Restaurant City,
每次寫一小段就整個分心掉..因為我的員工們都倒在那啦...哈哈...
為了讓他們繼續工作就更認真玩...真是沒完沒了~
現在回想起巴黎的事覺得好像很遙遠喔~無法想像不過一個多月前的事而已~
其實在當時的第二天行程整個來不及走完,可能也多少和我們路不熟有關,
在陌生的城市裡,很多事都會讓我們停置不前,可能是很藍的天或是很美的櫥窗,

第二天行程重點本來是早上先到龐畢度中心一代走走→巴黎市政廳→聖路易島上的豪宅區
→聖路易斯橋→聖母院周圍→聖母院登頂→巴黎古監獄→聖徒禮拜堂→太子廣場
→過新橋行經聖米歇爾廣場後延著左岸漫步塞納河→萬神殿→聖修爾皮玆教堂(達文西玫瑰線)
→盧森堡公園→逛雷恩大街(可順便去Longchamp專賣店)→雙叟或花神喝咖啡
結果如我所想,果然排太滿啦...很多地方沒走到...有些我們根本沒想到就在附近而已,
最後行程就變成如下:
巴黎市政廳→龐畢度中心→附近用餐→巴黎古監獄→聖母院→漫步塞納河
→聖徒禮拜堂看外觀→盧森堡公園→
超市-藥妝店
看我們第二天行程本來多麼緊湊啊,但由於時間關係,雖然禮拜堂我們有去,
但巴黎人不止準時,在閉館前十分鐘就不再讓人入內,我們只能望門欣嘆,

一早我們就坐公車出發,第一次在巴黎搭公車耶.值得照張相留念一下



順利到達了市政廳,市政廳真的很壯觀..好大喔,市政廳前還有很多小花圃和小小的花店喔!



這個小廣場很有趣,有許多小朋友,這裡也有躺椅,一堆小朋友在這裡玩,
本來我們相中其中的小帥哥想要合照,最後變成一堆小朋友的大混戰..超有趣的~
其中一個阿弟仔很熱情還摟我的肩喔~~



又瞎鬧了一下,我發現地上有一個巨幅的地圖喔~我指的應該是凱旋門沒錯吧~



依依不捨的我們步行到附近的龐畢度中心...附近其實很多小店,還有可愛的紀念品店
下面這張就是在小店外外拍的,因為我想...巴黎的東西都很貴,可想而知這個比我還高的鐵塔裝飾品這不是一般人買的起的...不然我還真想要~



不久就走到了龐畢度,在中心外有一個很大的藝術噴水池,我拍了一張我個人覺得很有趣的照片...
取名叫..不要對我流口水...哈哈哈...這是人比花嬌外又一巨作,作者為mimifu



龐畢度中心的外觀有一個紅色的水管,這是我們來這裡的重點,沒錯!!我們沒有打算逛裡面的展覽~
只想大概逛逛就好,這水管其實是手扶梯,搭到頂端也可以看到巴黎的全景喔...



我們這群人真的一進去這水管裡又拍照個沒完...因為風景真的太美了..超出我們預期太多..
雖然到最上層時很美,但太陽很大,所以很悶...有點筒仔雞的感覺...哈..你懂我意思吧!!



離開了龐畢度時,已是約下午二點,我們一群人飢腸轆轆,在附近找了一家看起來不錯的餐廳吃了在巴黎第一個正餐~
不會點餐的我們,光選東西就花了半個小時,大家才陸續就定位...



這一餐約九歐元,我覺得東西都非常好吃喔...雖然換成台幣要四百塊,但其實還在可接受範圍啦~
吃完午餐時已三點多,時間真的個過的飛快,我們嚴重的延誤了行程囉...
因為這次的經驗,未來幾天我們幾乎是過著神的生活...在巴黎吃東西太浪費時間了...
到達古監獄約三點半,其實裡面沒什麼,但禮拜堂超多人排隊,所以我們很快的逛了一圈...
並在這裡照了難能可貴的一張大合照



離開古監獄,看禮拜堂還是很多人排,我們決定先前往聖母院參觀~



聖母院很美..整個就是個藝術品,我們沒有急著進去參觀,在外面也鬧了好一下..
結果很巧,這天居然有遊行喔!



巴黎人很重隱私我是知道的,但我這天被瞪不止一次喔...奇怪耶..人家都在拍,幹嘛只瞪我啊!!
回頭我們就進去參觀聖母院內部..其實我們是想登頂的,但這時雙腳已開始不聽使喚
所以在一樓逛完就走了...聖母院裡很莊嚴,大家都很乖沒有用閃光燈喔!



出了聖母院,廣場上有很多鴿子還有麻雀,有一個人非常厲害,他只要手一舉,就會有一堆麻雀飛過來,
我們試了半天還是沒半隻...結果他拉起秘書的手,麻雀就飛過來了...我想秘書當時應該嚇死了..呵呵...
要不是我們怕這個人跟我們要小費..我們還真是想都試試看呢!!



離開了聖心堂,我們如預期的漫步在塞納河畔,雖然腳很酸,但心情超好的,塞納河耶~
我們在塞納河畔耶...雖然搞不清是左岸還是右岸



好不容易又走回禮拜堂這,排隊人潮已消失,我們很快的排隊入內,結果鬼打牆走到隔壁棟的法院去了..
裡面一堆穿黑長袍的律師,我們繞了一圈,才發現走錯了..等找到入口時警衛已不讓我們進去了..
雖然當時還有十幾分..但他們巴黎人是非常準時的,時間到教堂裡就是完全要清空就對了~
我們苦情五人組只好苦情的離開,拍了外面的怪獸..怕之後沒有機會再來,
雖然我們已決定過幾天一定要找時間再來走一趟~但也怕真的沒時間再過來了,
真是不得不大嘆~~巴黎人!!你們為也太準時了吧!



隨後我們坐公車到盧森堡公園,這裡空的非常舒服...到底都有鐵椅喔!
而且可以隨便自己搬動,要放那就放那..而且有些椅子跟躺椅沒二樣,超級舒服的~



盧森堡真的很美很舒服...我們坐在椅子上總算可以好好休息一下,
我想這些椅子在台灣,大概不用一天就被偷光光了吧!



話說,當我們在逛公園時,已是黃昏時分,當時的時間約晚上八點半近九點,天還亮個不像話...
我當時有一種已經來巴黎三四天的感覺,巴黎白天實在太長了,一天抵台灣的二天...



等大家元氣恢復的差不多,我們前往藥妝店,大敗了很多藥妝,但因為體力不支,
我們東西差點搬不動,還好外面就是公車站了,我的戰利品很多,但大概花不到台幣二千元吧~



回到家稍微整理了一下,才發現...我們好像沒吃晚餐耶~~
呵呵...我們真的不是故意的,因為一天的行程太充實,完全忘了要吃飯這件事!
這天我真的搬很多東西,我買的都是罐裝的.真的好重喔,但要給大伙們吃的零食也在這天幾乎都買齊囉~
手差點沒廢了..在四肢幾乎全廢的狀態下,我們全都不支倒地.....





這篇我總算寫完了,用看圖說故事的方法,總算順利寫完,下一篇我也會儘快生出來的~~
好想念巴黎的空氣喔~
明年我不想去義大利了...再去一次巴黎好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