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和小婉及英雄去石碇溪邊玩,
主要的目的是去插魚的,
沒辦法,琮哥熱愛原始人生活,我只能捨命陪君子了,
那天超熱的,小婉他們家又臨時改時間,
所以我們二個就在石碇附近走走看看,
等到他們時大概是九點半了,
開了十來分鐘的車,到了我們要插魚的地方,
說真的,要不是有人帶我們來,我們還真不知有一個長長的樓梯可以走下山谷,
樓梯因為沒人整理,有一半都被雜草給蓋住了,
但看的出之前是有規劃的,
石階都還滿好走,只是草太多,割的腳有點不舒服,
走了好長好長的一段路(現在想想其實還好啦大概七八層樓高吧!)
終於到溪邊了,
但要溯溪到另一頭才有地方可以烤肉,
石頭超滑的,但我又好一個不能碰到水(女生的親戚來了)
還好英雄的朋友力氣夠大,好幾次都拉住我,不然我就慘了,

後來英雄用最原始的方式升火,
真的很厲害,我們沒有火種,用雜草也把火升起來了,
一開始時烤肉片和蝦子,火很小,後來越烤越旺,
但太陽也越來越大,我們索性邊撐傘邊烤肉,
因為太陽公公到天空正中間,我們躲都沒地方躲,
烤一半太熱就去溪裡泡一泡,
我們二個什麼都沒帶,還好英雄他們帶了不少東西,
除了肉片白蝦還有泰國蝦香腸,
最最over的是,居然還有三層肉,
我頭一次烤肉看到人家帶三層肉的,
真的很妙啦,樣式雖然不多,但真的都很好吃喔..
烤沒多久,男人們就帶回一堆魚,
我們也烤來吃了,真的很美味,超讚的啦!!
酒足飯飽之際我們也到溪裡玩了水,
英雄和小婉夫妻自己打起水仗來,二個人玩瘋了,
還好我那天不適合,不然大概也溼了個透徹,

到了下午二點多,驗收成果,還是英雄的朋友最厲害,
他插到最多魚,而琮哥呢,一隻也沒有,勉強來說,是有抓到一隻溪蝦,哈哈~
不過琮哥是因為裝備不足啦,下次我想他一定偷偷把東西買齊,
這樣才能去大展身手吧!!哈哈~~
之後沒多久,英雄看到天邊有一朵烏雲,
他帶頭說等一下可能會下雨,
我們就悠閒的開始整理起來,因為雲還很遠嘛~
但沒想到要溯溪回去這麼難,
英雄的另一批朋友人超多,裡面居然有四個小小朋友,
其中一個還只是baby,而抱著小baby的媽媽在溯溪途中,
居然滑倒三次,厚...超恐怖的啦~~其中一次還是小孩朝下喔!
還好最後也被英雄及他的朋友們救了,我能安全到達完全沒溼也全都靠他們說!!
這種地方,還真不適合小小孩來呢!超危險的!!
看著英雄的朋友們每個人都安全的回到岸邊,
我們也就往上爬,因為我說過,那個階梯很長,
等我們踏上最後一階,我突然發現,有一滴雨落到我手上,
才在車上坐好,就下起傾盆大雨,
地面由於剛還被晒的很熱,一碰到大雨,都變成水蒸氣了,
沒一下,就有一點霧霧的說,整個地面都罩著一層水蒸氣冒著煙..很妙呢!
這雨下的突然,我真的覺得我們很幸運!還好英雄未雨綢繆,
不然我們就會很狼狽的離開那裡!

總之這次的石碇的插魚半日遊,大成功!
我還帶了一雙天然的人字拖回來呢!!
照片可見http://absee.com.tw/album.asp?lid=A21DC0C7-C9BD-4491-8314-D15DB0DE9D22&albumid=1640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