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因為我們行程很滿
所以很早就出門囉
計劃是先一起搭地鐵前往聖保羅
然後我們四個人就要各分東西啦~

從旅館King's cross站轉搭到聖保羅其實非常麻煩
雖然距離不遠,都需要經過六站
但若搭環線就要換二次車,先搭環線,轉黑線,再轉紅線
黑線班次較少,但可以只換一次
總之光搭地鐵也花了不少時間



到了聖保羅 天氣很冷 但天空很藍 心情很好
其實聖保羅大教堂裡面不能拍照 但我有偷拍 請見左上圖
裡面真的很美 也很莊嚴 所以我只偷拍了幾張
我對聖保羅的熱情 其實沒有聖心堂來的那麼強烈
所以只是抱持著去感受一下的態度
其他人可能跟我差不多 所以我們只呆了二十分鐘就離開了聖保羅




離開聖保羅沒多久 我們看到了久違的PAUL
這間PUAL小小一間 但隨便一個”胖”就要價二到三鎊
這還算是便宜的 所以我們沒有消費就離開了貴三三的PAUL
而在幾步路遠的地方 則看到了我這次英國的好朋友99p



99p是這家店的招牌咖啡的價格 進去參觀發現其實價格都不貴唷
而且還有賣單支的香蕉喔 我記得約50p上下
蘋果則大概是30p上下
所以若在吃的預算有限下 可以來這家店買早午餐喔
絕對可以在100~150台幣內吃的飽飽的
最優的是 這家店是連鎖的 幾乎隨處可見
讓我在英國每天都可以喝到咖啡 真的很幸福



買好早餐 我們在聖保羅和小餅乾他們道別前往Brighton
去Brighton需要到Victoria搭火車
所以我們又要搭地鐵囉 這次只搭紅線轉環線就可以到Victoria
順利的上了火車 我們雖然是二等艙 但也有不錯的座位
可能這天是平常的上班日 加上天氣還滿冷的 所以乘客不多
車程是五十分鐘 我們就利用這時間悠閒的吃早餐囉
如果沒有帶東西上來吃也沒關係 因為他們有餐車喔 不過東西滿貴的就是
順道一題 第二天的早餐不OK 因為草味太重了 哈哈



吃完了早餐 時間還剩很多
手機上的字也從台灣大哥大變成了 vodafone UK 
我的吉祥物Two子也順便出來露個臉啦
發個呆聊個天很快的到了Brighton



不小心抓到重覆的照片了 
上圖就是Brighton火車站外觀
多了一份悠閒 一出火車站就會聞到一股海邊的味道喔
而且會一直聽到海鷗的叫聲



去服務中心是可以索取地圖的
但我們二個方向感不是很好的人 想當然是先亂走囉
一路上看到一些有趣的店面
沒想到英國也有吃到飽的餐廳耶!
胡亂走的我們走到一個廣場 居然看到小心最愛的H&M
不囉嗦的 先進去敗了一堆東西  呵呵呵
原來我們走到了這裡的Shopping Centre
還免費的拿到了二瓶立頓的飲料喔~
沒想到英國試喝那麼大氣 居然很大瓶說~




二個路痴手上沒地圖,所以還是問路了
問到二個也是來渡假的老人
他們很好心的送我們地圖呢!
所以我們也就順利的找到皇家閣Royal Pavilion(上圖)
有古蹟卡 我們可以免費進入參觀
其實皇家閣沒別的就是一個古代王室的離宮
外觀如照片很印度  因為裡面不能拍照
我只能說...是個與外觀矛盾的地方
因為裡面頗中國風的 回來查了一下
原來當時王室還滿愛清朝的風格
所以裝潢就有一些漢字的壁紙等等的
對於是中國人的我們 看到不知為何有爽一下 哈~




出了皇家閣 我們往雷茲區走去 
其實雷茲區就是一堆小店 就看你想不想逛了
我們稍早在H&M買了不少東西
所以就沒再瞎逛了 直接走到了地標之一的Brighton Pier布萊頓棧橋
前一陣子
我在看一部英國電影青春愛慾吻 Angus, Thongs and Full-Frontal Snogging
拍片的場景是在英國的海邊 當然也有Brighton Pier囉!
若不是來過這裡 我一定不會知道的
所以看電影就格外有Fu 
在這一帶有很多小店 我們隨便找了家店就點了 Fish & Chips



在Brighton Pier旁吃的這個炸魚 是我在英國吃過最好吃的炸魚了
價格近六鎊 我已不太記得
口感比鱈魚來的硬 我想應該類似龍鱈魚吧~
只要稍加一點鹽提味就很好吃了
我到現在都還會懷念那炸魚的味道呢! 真的很美味啊~
上圖右下的那個中年帥哥 也是我這次英國冒險故事裡很重要的角色之一
他大概陪伴了我們接下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
看著我們 他人很好提議要幫我們拍照
之後就開始聊了起來  說起來他是個有錢的阿伯
好像開了一家約四五十人的清潔大樓外觀的那種公司
因為身體不好 所以公司交給小孩來經營
他的生活就是運動 騎腳踏車和閒晃 
總之他突然提起他的私房景點 no clothing beach
他很熱情的邀約我們前往  
我們以為他說要陪我們去是講講的 所以決定放大膽 就去吧
因為腳力不太夠 最後我們決定搭小火車 來回要2.8鎊





搭小火車可以很輕鬆的欣賞海岸線的風景
只要搭一站(還二站?)就可以下車 出了那小小陽春的車站  我們又看到了中年帥哥
他真的在那裡等我們!!
好吧  反正我們有二個人   哈哈~
中年帥哥沒騙我們 真的有一個天體營啦  但海灘上小貓只有六七隻
我還有遠遠偷拍了一張喔 (上圖左下)
在我在偷拍時    老伯居然說他要下去游二圈  
在我們三步之遙就把衣服給脫 個 精 光
有小小嚇我一跳  哈哈 我們東方人還是有點小害羞 
畢竟我認識這老伯才不過一個小時啊!  
老伯後來上岸後說他有感覺到我們不自在
還問我們他們西方人是不是比較雄偉啦...
我們真是不知道該如何反應了 哈~
後來我們順勢就說了要趕行程後就道別離開了  應該是說落荒而逃啦



離開了那個阿伯  我們又搭火車回到棧橋
延路真的很美 還好剛是有驚無險的過了
棧橋 其實裡面就是一堆遊樂設施 但外面還滿美的
有很多遊客就在沙灘上日光浴
下面二張照片 是我和小心的合成照 呵呵 
只有二個人就是可憐在這裡 都只能拍獨照





因為角度問題 很難完美的合成 但叫我把臉剪下來又太費工了
心意到就好~



布萊頓棧橋是個滿浪漫的地方 如果是夏天來還能玩水就更完美了
離開棧橋 我們又往雷茲區走去 
路上居然看到99P店
全店99P耶 在物價很高的英國 當然要從這裡敗一些東西回去啊!
所以同事和家人們的零食餅乾有部份就在這裡買到的呢!
看看這面牆  全都99P耶 真的太便宜了
不過這種店呢 商品都會有些小細節不完美 可能餅乾有碎掉之類的
追求完美就不要買囉~ 但這些對我身邊的人來說無傷大雅
所以我還是少花點錢 但多搬一點回去吧!



在99P店 我買了這瓶提神飲料 本來要買紅牛的
但想說喝喝看別的試試 沒想到這瓶好像不到50P耶
超便宜的  後來要找就找不到了 好可惜



上圖是我和COCO的合照
哈~ 其實科基犬是英國女王的竉物
所以當地也有以科基犬為主題的連鎖品牌
這個櫥窗也太可愛了吧~左下像不像COCO在跟我討吃的啊~
時間到了近七點 店面都接二連三的關了 
我們在咖啡廳小小休息後就決定回倫敦了



Brighton是英國有名的渡假勝地
不知道為何旅遊書裡所聊不多
所以我們本來預計只停留五個小時發現根本不夠逛啊~~~~~
因此我們就自動捨棄了也滿想去的Arundel Castle
上網看了一些文章 好像是個很美的城堡 沒去成真的很可惜
但出來玩就是要留些遺憾 我們下次才有機會再去拜訪 是不~




回到倫敦Victoria 小心去上了要收費的廁所
在倫敦其實要收費的廁所不多啦
但如果急的話 其實30P只是小錢 就花吧!



在小心上廁所時 我去評比一下倫敦的壽司店物價
天那~~~超貴的!!
二個握壽司平均要1.5鎊以上喔
御飯團一個要1.2鎊 是要搶人喔
毛豆一小盒要價2.5鎊 真的是超貴的
在此又見識到英國貴的一面
還是99P店親民啊!!(當時台幣比英鎊約48:1)



回到旅社又十點了 我們此時才吃著我們去超市買的晚餐
其實還滿美味的  Brighton 真是好玩的地方啊!

===============================================

行程摘要:

King's cross-聖保羅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e-Victoria出發-Brighton-皇家閣Royal Pavilion-布萊頓棧橋Brighton pier-雷茲區shopping-回倫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