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了好久的飛機,途中還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轉機停留了三小時,
總算在早上六點抵達了
希斯洛機場,一下機當然要先去取行李,
我和文菱的行理很快的就拿到了,所以我們二個就在旁邊變裝(妝)
我因為穿長裙,怕拖行理不方便使力,決定換著褲裝,但懶的去廁所換,
所以在機場一角表演換衣不走光秀,三分鐘內換裝完畢!!
而文菱則為了接下來就要走行程而開始打扮化妝,因為我們一定會大拍特拍的!
因為身在第四航廈,所以要先去第三航廈搭快線,才能抵達倫敦市區.


↑下圖就是我們前幾天所住的青年旅社唷~

機場快線大概15分鐘就把我們送到了Paddington火車站,
Paddington火車站有寄行李的服務,但一天要收八鎊,
當時我們其實可以寄放行李後就直接在該站搭直達車去牛津的,
但想到一人要花四百塊寄行李,就覺得很貴,
所以儍儍的我們就先拖著行李去King's Cross的青年旅社了,
這個決定真是大錯特錯啊!!因為出國,時間就是金錢,
而我們為了這個決定浪費太多時間,誰叫我們是背包客呢!
人生地不熟的我們,一開始光找寄行李的櫃就花了半個小時,
另外因為去牛津必須要回Paddington搭車,
來回加上找地方的時間就花了二個小時,
所以雖然我們七點半就到達Paddington,
中間又加上買電話卡及牡蠣卡的時間,
當我們真的要從Paddington出發時已經十點了,
而算一算我們一人才省了二百多塊而已喔!
因為搭捷運來回要價3.6鎊~~ORZ

波折不斷是我剛到倫敦第一天的心情寫照,臉都要綠了...
但當下其實完全不影響我們愉快的心情,因為我們身在期待已久的倫敦了!
明明已經delate了很久,我們還是很開心的在地鐵裡合照!



我們錯過了我預計最遲會搭的9:50的車,一下子慌了,
還好火車站的工作人員都很好,告訴我們10:22還有一班直達車!
抵達牛津Oxford時是11:18,我們決定先去找Information再去吃飯啦,
為何一定要先去Information呢!因為我們要索取未來幾天要用的古蹟卡



在牛津處處都是景點,我們也一直在拍照,但其實常搞不清楚這些建築物有什麼名堂~
在英國的第一餐,我們吃的是漢堡王,單層起司堡套餐才1.99鎊說,出乎意料的不貴耶!
因為跟在台灣價格差不多啊~



很開心,在這裡我也和克拉克有了間接接觸(雖然後來到處都有這電話亭)
和紅色電話亭拍照是一定要的啦~
右邊的這棟拱型屋頂的建築物-拉德克里夫之家是一間很厲害的圖書館閱覽室,
館藏僅次於大英圖書館,而且1749年就蓋好在這裡了,
可惜沒機會進去逛逛,我還沒機會逛這麼老的圖書館說~



上圖好像是聖瑪麗教堂,下圖我只知道在旅遊書裡看過,是那裡就忘了~



左圖很明顯的是有名的嘆息橋,這橋很不顯眼,是我們不小心經過才看到的,
當時我們已有點迷失在牛津大學的街道裡了,
在英國這種不小心就會看到景點的事天天都會發生...
右圖又是我們搞不清楚,但好像很知名的地方...



其實牛津的街道,我覺得有些像溫莎的街景,回家看照片才真的覺得很美...
路上的建築可以看出英國人真的很愛老東西,
他們很珍惜古蹟,聽說英國人寧願花大錢修房子,也不願花錢蓋新房子,
所以英國才會有那麼多古色古香的房子加鬼故事了!



這條街叫做Cornmarket street,翻譯為玉米市場街,
應該是牛津大學的主要道路之一,有很多小店在這裡,
我們也是在這條街上吃漢堡王的
右下圖為Carfax tower,登塔可以看到整個牛津喔!but要$$
但當時的我們無心上塔,因為取古蹟卡遇到一些鳥事
我們當時就變些心浮氣燥,行程就隨便走了



上圖為牛津博物館,也沒有開,這天好像是畢業典禮或有什麼活動
很多學院也都閉館,所以我們也只有感受一下牛津大學的氣氛而已



上圖也是很有名的基督教會學校
中間在整修,英國人真的很愛修房子
這間學校就是愛麗思夢遊仙境作者教書的地方...
聽說裡面有非常美的彩繪玻璃
但我們這天被information的小姐搞到快起肖
所以只是外面照一照就離開了



一出出口往左走就會看到上圖一個小小的路牌
寫著我這次必去的 Alice's shop
裡面賣的紀代品有的還滿便宜的
可惜我沒買水晶球啊~
現在有點後悔,但已經來不及了
所以出國後若是預算許可,真的能買儘量買啦~
由於時間已有點晚....
離開牛津,我們決定去溫莎看看,
我其實有點想去溫莎堡,但時間已晚,他們早就關門了~



上圖出了溫莎火車站就會看到那個火車頭唷~
之後緊接的就是商店街,時間約六七點,人變好少



我們就在溫莎堡外圍走走逛逛,大家都累了
第一天就要把腳走廢,哈~



走在街上感受不同氛圍是我們此時唯一能做的,因路上可以逛的店不多了
我們發現他們的蛋糕店都很色彩繽紛,放在窗檯上面的都是這種超鮮艷的糕點
感覺很甜的樣子,其中之一寫著Amy Happy Birthday
好巧不巧,剛好這天是他生日呢!



溫莎的街道也很有特別,悠閒的走著還不錯
有很多很有特色的建築物和街景喔~



過了橋就是伊頓了,這裡有好多天鵝喔
遠處有一個遊樂園,還有魔天輪喔



一隻天鵝會覺得很美,很可愛,但一群就超好笑的,
因為他們會一群一起轉脖子看著你手上的食物~
以往都是餵一群鴿子,在這裡我們是餵食一群鵝~



走累的我們沒有再往前走,所以就沒走到伊頓中學,
往回走到古堡和古堡拍拍照
我搞不清楚高掛的是不是女王旗(知道的可以告訴我)
如果是就代表女王正在裡面渡假說 

這次牛津和溫莎,坦白說沒有很認真走,有點走馬看花
可能是第一天剛下飛機,都還沒進入狀況啦
坐很久的飛機,還要適應新的語言,真的有點累
所以第一天我們在天還亮著就回旅社了
相信我,下次會更好...如果有下次的話



===============================================

行程摘要:

5:50抵倫敦Heathrow airport-機場快線-抵Paddington-購Oyster card-King's cross旅館寄放行理及check in-回Paddington-Oxford-取古蹟卡-溫莎堡-back to Lond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